麻城市扶贫办:“党建+扶贫”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

A-   A+
发表时间:2020-09-23 10: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小伙子,你们这些志愿者真不错,干起活来还真像那么回事,一会儿的工夫,就把这条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我要给你们点个大大的赞!”9月18日一大早,在湖北省麻城市金桥大道与思源学校前主干道路口,正在非机动车道清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唐忠宜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麻城市扶贫办志愿者认真清扫街道和绿化带

  正在路口清扫卫生的志愿者来自市扶贫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文明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志愿者服务制度化建设,市扶贫办在金桥大道与思源学校主干道路口附近开展“卫生大扫除,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集中整治了周边道路、公共区域、绿化带、垃圾桶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并按照辖区管理要求逐步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志愿者纷纷拿起扫把、笤帚、畚斗等工具,按照分工区域将绿化带内的烟蒂、纸屑、碎砖块等杂物进行清理,对周边绿化带、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垃圾桶周围进行了清扫,彻底清理卫生死角。不一会儿的工夫,就将周边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洁有序。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近年来,市扶贫办强化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扶贫”全面引领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以“党建+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自主性、自觉性,在实践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为民服务情怀,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

  麻城市扶贫办志愿者冒雨在交通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引领,党员先行。市扶贫办始终将党组织活动与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支部特色,利用“扶贫日”、支部主题党日、建党节等契机,通过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关爱孤寡老人、开展助学行动、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在职23名党员干部实现在“长江云·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注册和居住地社区报到全覆盖。

  每年的10月17日,麻城市扶贫办党员志愿服务者都会积极参加市里组织的“扶贫日”活动,在结对帮扶村乘马岗镇程家冲村走塆入户,访贫问苦,详细宣讲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近况,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党建+扶贫”模式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麻城市扶贫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