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高石碑镇:让节约、文明成为新“食”尚

A-   A+
发表时间:2020-09-18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16日,笔者在高石碑镇机关食堂看到,每一张餐桌上都树立着“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标识牌,墙面也粘贴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小公筷,大文明”的宣传海报。
 
  据了解,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弘扬小餐桌大文明、节俭养德的传统美德,高石碑镇多措并举,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传教育和粮食浪费管控,营造节约粮食,文明分餐的良好氛围。
 
  镇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大力开展“光盘行动”。食堂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回收桶里的剩菜剩饭只有原来的一半不到,大家都在提倡打多少吃多少,坚持做到餐餐不剩饭,一次性餐具的使用也少了很多。原材料采购也严格控制频率和采购量,以时令蔬菜为主,避免造成浪费。
 

 
  与此同时,该镇还通过微信群、广播、宣传折页、海报画册等加强社区、村组对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宣传。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深入餐馆、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潜江新闻网 通讯员 魏霞)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