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州区红色文艺轻骑兵送“廉”到基层

A-   A+
发表时间:2020-09-18 10:0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政治纪律是管总,组织纪律讲规矩,廉洁纪律有约束,群众纪律既讲成效又要有距离……”近日,黄冈市黄州区文化馆自编廉政快板书《六大纪律要记牢》,并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队”排演,为宣教月红色文艺轻骑兵送纪法下基层活动作准备。

  为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黄州区文旅局以区文化馆非遗舞蹈队为依托,以社会文艺爱好者为补充,共组建30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队伍,将演出阵地延伸到街道社区和田间地头,将廉政文化纳入创作、演出、宣传全过程,以歌曲、舞蹈、小品、快板、牌子锣、黄州善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宣传党内法规、开展纪法教育,寓教于情、寓教于乐,受到基层群众普遍欢迎。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队”由各社区居民自发组建,他们通过挖掘激活地方自身的文化资源,把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与廉政文化相结合,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文艺作品,放下简单装备就可以表演,不受场地、电力、天气影响,深受群众喜爱。特别是7月以来,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抗洪一线开展文艺巡演活动,宣传防汛救灾知识、纪律和先进典型事迹,为防汛人员加油打气,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据悉,宣教月期间,区文旅局将以“大篷车”“大舞台”“大喇叭”等为载体,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送纪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宣传活动。

  区监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文艺轻骑兵通过在街道、社区、田间地头演出送“廉”入户,把党纪法规宣传教育送到寻常百姓家,打通纪法教育“最后一公里”。(黄冈日报 通讯员夏勇)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