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科普音乐话剧《浮出水面》在随州上演

A-   A+
发表时间:2020-09-18 10: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17日晚,以长江大保护为题材的大型人文科普音乐话剧《浮出水面》在神农剧院上演。

  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叶贤林等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副市长郑晓峰及市直、随县、曾都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科技工作者代表现场观看。

  《浮出水面》是湖北首部科普音乐话剧,是湖北省创新科普方式的有益尝试,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诠释“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科普实践。

  该剧由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演艺集团出品,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主要讲述了未来人类因一次地震而沉入海底生活,小男孩“欢欢”一家在未来世界认识到环境污染的严重,在中华鲟“奔奔”的指引下浮出水面,最后重回陆地建设家园的故事,剧情将大量音乐舞蹈与科学知识结合,涵盖垃圾分类、人体急救、阿基米德原理、火箭喷射等多种科学知识。整场演出亮点纷呈,受到现场观众广泛好评。

  据悉,这是2020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当天,还举办了荆楚科普大讲堂、“望星空”观测课堂等活动,华中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专家教授在随县炎帝学校、厉山镇中心学校、厉山镇中心小学,为学生开展科普知识讲座。(随州日报 全媒记者 刘诗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