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鄂州:做优“红色物业”平台 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A-   A+
发表时间:2020-09-15 09:42    来源:鄂州文明网

  “规范一下停车的制度,然后再增加一些文明劝导员……”9月4日上午,在湖北省鄂州市水木清华小区“邻距离”红色物业服务中心会议室里,一场由党员代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社区网格员共同参加的小区停车场倡导议事会正在热烈讨论中。这种协调小区治理工作的“三方联动”会每周都会举行一次。

  “推进‘三方联动’,借力物业特色服务平台,做优‘红色物业’,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去年初,凤凰街道菜园头社区党委书记邵秀梅在心中筹划着,如今,这些正逐渐变为现实。她说,“建立红色物业服务中心,是为了激活党员红色细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

  2019年11月起,水木清华小区在菜园头社区的引导下成立了红色物业服务中心,将党建工作下沉到小区,让“红色物业”凝聚民心,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社区一发通知,我们只要有时间,都会参加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住在这里也更加舒心。”水木清华小区党员余珊边清理绿化带的枯树枝边说,“现在依托小区‘红色物业’这个平台,一些党员都会主动站出来,当模范、作表率。”

  水木清华小区红色物业中心还结合实际需求,不断创新便民服务工作方法,形成一套独特的多元共治模式。依托“邻距离”红色物业服务中心实体化阵地,通过“一核多元”打造红色党建,提升服务质量、动员业委会参与小区事务管理,组建社区共享工作室、加强社工督导和社会组织培育、吸纳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等,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体验到物业“一站式”服务,同时还可及时收集居民需求,联合共享工作室的社会组织开展相关服务,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

  谈到下一步工作打算,邵秀梅说:“我们将积极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和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红色物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使红色服务队伍成为我们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力量。”(鄂州政府网)

责任编辑:万敏健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