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12名志愿者集体签下角膜捐献协议

A-   A+
发表时间:2020-09-14 10: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捐一片角膜,留一片光明!”9月12日上午,在樊城红十字会、红十字会襄阳爱尔眼科角膜捐献登记采集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见证下,12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集体签订了眼角膜捐献协议(《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志愿在身后将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

  30岁的张女士(化姓)特意带着孩子来参加该活动。她表示,孩子在3岁半时由于基因突变,患上肌无力症,全家人受到巨大打击,联想到很多孩子因为患角膜盲疾病看不见光明,所以她毅然决定加入捐献角膜的志愿行动,尽一己之力帮更多孩子重见光明。

  爱心人士王群是晨光小学的一名教师,她从事公益活动数十年,她和朋友也来到活动现场,共同签下了角膜捐献协议。她们表示,这不仅是光明的延续,也是爱的传递,希望更多人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中来。“捐献遗体器官,是造福他人,让逝者生命之光得以延续的高尚行为。”红十字会襄阳爱尔眼科角膜捐献登记采集站负责人徐媛媛介绍,截至目前,该采集站协助市红十字会完成了襄阳市首例角膜捐赠、首例遗体捐赠,共有500余人签订了角膜捐献协议,帮助20余名爱心市民成功实施了角膜捐赠。(襄阳日报 通讯员石守明 全媒体记者赵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