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推进“路长制”精细化管理 扮靓“文明城”

A-   A+
发表时间:2020-09-10 14: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改造“三无”小区、规范占道经营、引导文明交通、拆除违章建筑,有条不紊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小红帽”、“红马甲”遍布大街小巷,公益活动精彩纷呈,崇德向善之风席卷城乡……一场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的热潮在竹山县城涌动,一场全方位、深层次的文明洗礼入脑入心。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城区道路市容交通秩序,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竹山县以“绣花”精神推进道路“路长制”管理模式,全域全员开展创建,动员广大市民自觉参加志愿服务、文明实践等活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积极参加城市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活动,助推城市精细化治理,共同打造整洁卫生、舒适文明、健康美好的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竹山县确定人民路、纵横大道等29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为重点道路,按照责任权属,对各自所属建立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的“路长制”管理机制。按照“县领导包路,部门单位包段,执法部门包治理”的原则对责任路段实施日常管理,每条道路按照“一长六员”(即“路长、社区联络员、城管队员、交警队员、环卫队员、入店包保员、文明劝导员”)构架,以道路两侧50米左右为节点配备人员力量。在城区各路段密织城市精细化治理工作网,达到“陋习不上路,上路有人劝;垃圾不落地,落地有人捡”的治理效果。道路“路长”明确一名县级干部分别担任;各责任单位服从“路长”统一指挥调度,明确责任分工,形成管理整治合力,联合惩戒各类违规行为。通过相互协同配合、齐抓共治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乱象,确保每条道路事情有人做、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营造出政府放心、百姓满意、创建达标的城市环境。(竹山县创文办 邱亮)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