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张家榜的“蝶变”

A-   A+
发表时间:2020-09-10 15:48    来源:宜昌文明网

广场上村民锻炼柔力球

  清晨,迎着秋日的霞光,伴着欢悦的舞曲,当阳市玉阳办事处新民村张家榜屋场,一群大姐统一着装正在训练柔力球,她们动作行云流水、赏心悦目。一旁新安装的健身器材上,一群老年人正在晨练,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简直大变样!”眼前的一切,让人无比惊叹!昔日的臭水坑,短短3个月就变成了群众交口称赞的“幸福窝”。

  正在现场锻炼的曹大姐主动和我拉起了家常。“听说这里改造成了文化广场,环境美的无话说,我们就想来新场地感受一下,还可以带动村民全民健身”。

  “环境好了,大家锻炼的热情更高了,广场上一天比一天热闹。”

  这边的舞者劲逮逮,那边健身的村民惬意自在,让人心生向往。

  “您是本村村民吗?对张家榜现在的变化满意不?”走上前,我跟村民聊了起来。

广场上村民健身娱乐

  “满意,满意!没想到我们张家榜还会变得这么漂亮,我就住在坡上,以前这里是个臭水塘,环境很糟糕,村民苦不堪言。现在环境焕然一新,出门就能闻花香、健身锻炼,幸福满满!真要感谢政府办了件大好事!”

  村党总支书记洪军一大早也来到广场,察看后续工程进展。他说:“下周广场周边的路灯和照明设施就会全部到位,晚上跳广场舞就更方便了。”

改造前的张家榜

改造后的张家榜

  据介绍,张家榜是新民村三组的一口废弃堰塘,面积约1200平方米,因多年无人管护,形成了一个垃圾池,污水横流,异味难闻。今年6月,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建设要求,村里筹措资金60多万,请专人设计施工,对堰塘进行填平扩建为文化广场,新建了文化活动室、公厕,添置了全新的体育设施,进行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部分路基进行了硬化,并打造村居特色景观,新栽花草树木,彻底改变了张家榜的面貌。

  “我们会充分发挥广场的作用,免费为村民提供红白喜事场所,以后小组会、湾子屋场会都可在这里召开,也增添了一个舒适干净的村民娱乐活动场所,一举多得!”洪军满脸自豪。(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李红琼)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