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市场监管局以文化建设引领文明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09-10 10:4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年来,仙桃市市场监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目标,坚持以文化人、涵育新风,高度重视发展形式多样的单位文化活动,发挥文化振兴“源头活水”“凝心铸魂”的涵育功能,不断增强文化内生动力,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世界,激发干事创业的高涨热情。

  依托“三大阵地”,打造市场监管特色机关文化。注重将廉政之风、节俭之风、文化之风融入到单位基础建设上来,开辟了“廉政讲堂”“道德讲堂”“文化讲堂”三大学习教育宣传阵地,通过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为最大程度丰富和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该局广泛组织参加全民健身、全民阅读、绿色生活等各类文体活动,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加大对文体活动室、健身房、图书室等基础设施更新力度,机关干部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做到“四个坚持”,铸造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新机构、新担当、新气象。在打造新时代市场监管精神风貌方面,坚持理念引领。提出“整体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做示范、创新工作成亮点、单项工作争先进”的工作理念,荣获“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坚持创新作为。将文明创建布局在市场监管主责主业之中,积极探索,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线“5线合一”、商事制度改革、机关党建等工作,成为在全省具有引领作用的“仙桃模式”。坚持融入大局。主动将机关文明创建深度融入到仙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去谋划落实,对城区16个集贸市场、3250家餐饮单位、118家药店、数万家临街商铺等点位开展文明对标创建,突出便民惠民属性,赢得群众的充分赞誉。坚持队伍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改革面前,在创建之中,团结一心、共同参与,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意识,锤炼出队伍的整体素质、作风和水平。

  注重“四个方面”,不断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聚焦灵魂和主线,举旗定向、入脑入心、加强理论学习研究宣传,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创建工作始终。领导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始终做到在科学理论武装上走在前列,进一步带动和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抓好专题教育。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工作机制,将党的理论学习贯穿文明创建全过程,扎实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新时代精神。丰富学习载体。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将安全文化、质量文化、诚信文化、品牌文化融入到学习交流之中,注重利用注册登记、12315服务窗口、个私协等机构加强与企业群众的学习服务交流,不断碰撞智慧的火花。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文明创建与工作职责相结合的考评机制,细化考核指标,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层次。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机制,确保常抓常建常新。近年来,共推荐评选优秀党员、道德模范、诚信企业、最美家庭、文明个人等共293人(家)次,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发挥。(仙桃日报 通讯员 李祥 吴紫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