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窗口单位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09-10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文明服务,传递一座城市的温度

  窗口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看台”。9月4日,记者走访天门市政务服务大厅、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竟陵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感受天门这座城市因文明服务而传递出的温度。

  “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门口,一名文明引导员主动迎上前来,引导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去相应的区域办理业务。记者在大厅看到,门口设置了便民服务柜,市民常用的物品按照服务用品类、表格类、药品类分区摆放。大厅环境干净整洁,有不少人前来办理业务,现场秩序井然。

  自助服务区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李伟正在帮一名群众打印资料。今年30岁的李伟去年从部队转业到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每天为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帮群众代缴电费水费、复印打印资料等,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会提供相应的服务。”李伟说。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自助服务区,安排专人免费提供复印、打印、引导网上申报服务。还购置了座椅、坐垫,为办事群众打造暖心休息等候区,建设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购置自助查询终端,满足办事群众个性化需求。

  “办理业务很方便,一进大门,志愿者就主动上前询问想要办理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也很热心,服务质量很好。”上午10时50分,市民王进涛在卫健委窗口办完业务后告诉记者。

  窗口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市各窗口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一方面不断完善窗口基础设施,另一方面加强对窗口服务人员的培训和考核,不断优化窗口服务质量,使窗口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主阵地”。

  在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咨询辅导区、办税服务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分区清晰明确。天门睿诚纺织有限公司法人刘雄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快速办理了税务登记领发票的业务,他以前在外地工作,回乡创业后是第一次来办理税务相关业务。“服务很贴心,工作人员很专业热情。”刘雄超说。

  在竟陵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69岁的官路社区居民刘月清在咨询医保报销事宜,咨询结束后,刘月清告诉记者:“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每次来办事,工作人员都非常有耐心,没有一丝厌烦的情绪。”

  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回家、帮助残疾人办理公交卡……该服务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供各种暖心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目前,该服务中心无障碍通道、母婴室、志愿者服务站、便民区等设施设备齐全,工作人员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实现了“硬环境”“软服务”双升级。(天门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