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枝江 共建共享

A-   A+
发表时间:2020-09-09 08:41    来源:宜昌文明网

  天蓝,地绿,水清,人和。

  文明之花,在枝江大地竞放。

  塑形、铸魂、惠民。枝江,努力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文明城市创建促发展、惠民生、优环境。

  如何建、怎么改?大家的事商量着办。民情大走访,党员联户、网格服务,广泛听取市民意愿、凝聚群众智慧。

  我知晓、我支持、我参与,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使者。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美丽乡镇、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四美”评选,点燃群众建设文明健康城市热情。

 

市民在滨江生态廊道骑行 

 

全民阅读,书香之城 

  创建效果好不好,群众来评价。“十佳十差”评选活动,让市民参与评价监督窗口服务质量,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零跑腿”事项已达74%。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补短板、强弱项,改造124个老旧小区,整治120多条背街小巷,改造提升4个农贸市场;新增、改建86座公交站台,改建23座公厕……

  优化环境,提升“温度”。持续开展公共环境、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文化市场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不断筑牢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让每个市民都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124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片区化”改造,老旧小区拆墙并院变敞亮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枝江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促进城市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美化生态环境、引领社会风尚的民心工程,抓实、抓细、抓小,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滨江生态廊道,看得见江亲近了水;8个湖泊全部退垸(田、渔)还湖,美丽金湖人水和谐;白鸭寺、丹阳、四季港等生态公园建成投用,居民“推窗见绿、出门入园”;15分钟便民生活圈,让幸福“近在咫尺”。

 

市民在五柳树公园健身 

 

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 

  “好人馆”、中国好人工作室”、“道德模范示范路”……用好典型树立精神标杆,用好风尚引领社会文明,用好文化滋养城市精神。文化之美,融入到每个市民的日常生活。

  文明行为,贵在实践。践行“文明礼仪二十五条”,举手投足间,皆为城市美丽风景;“四村四美六实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促进社会治理。机关企事业单位380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小区,进社区、进网格、进楼栋、进家门,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服务,有效补齐治理短板。

  调整设立网格128个,45个老旧小区成立党支部,17个商品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推选1001名楼栋长,构建居民积极参与、互助共治社区治理新格局。

 

“文明创建社区行”文艺展演 

 

社区志愿者开展洁城行动 

  “一中心、多支点”,推进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提档升级。整合网格员、小区物业管理员、志愿者、社区民警和居民等力量,打通社区治理和服务“最后一米”。

  文明体现在嘴边,文明更体现在脚下。10万志愿者,服务项目常态化。“党员先锋”“青春枝江”“农业科普”……103支机关事业单位志愿服务队伍,15个志愿服务项目,进基层、进社区、进家庭,志愿服务旗帜更艳丽。

 

改造提升后的五柳树综合市场 

 

金湖重回良好生态,大量鸟类繁衍栖息 

  扬时代之新风,赋文明以灵魂。

  城靓乡美,尽绘家园之和谐;产兴业旺,集聚发展以动能;政通人和,凸显社会于久安。

  创建永远在路上,盖知善政惠民之道也。

 

新增改建86座公交站台,方便市民出行 

 

8公里滨江生态廊道,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城市客厅” 

  游子说,枝江已经不再是当年离家时候的模样——

  可观,可亲;

  可居,可游,可颂!(三峡日报全媒记者金贵满)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