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开展物业服务小区创城集中攻坚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9-08 15: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荆门市创城办日前印发《荆门市中心城区物业服务小区创城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创城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物业服务小区服务质量水平,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业主幸福感。

  市创城办将9月定为市中心城区物业服务小区创城攻坚月,针对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基础设施补短板等10大行动,确保物业小区综合面貌显著增强。

  在基础设施补短板行动方面,完善住宅小区道路、排水、绿化、照明、消防等基础设施。对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缺损亟需维修的,开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事项绿色直通车,由业主委员会申请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

  在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方面,加大卫生保洁力度,确保绿化带和路面干净整洁,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收集,日产日清;楼道内清洁通畅、无牛皮癣和小广告。

  在文明劝导行动方面,加大物业小区秩序维护巡逻频率,对乱停乱靠、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行为及时发现和制止,严禁出店占道经营和堵塞消防通道;发动业主共参与,对高空抛物、不按规定装修扰民、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等现象进行劝导。

  在停车秩序整顿行动方面,全面清理解决地面停车乱问题,做到小区车辆停车归位,无乱停乱靠现象。

  在志愿便民服务行动方面,充分发挥物业服务小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优势,利用小区公共场所开展接地气、有人气的便民活动。

  在红色物业暖心行动方面,组建一批以党建引领的示范物业服务企业,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业委会选举,建立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和社区“三方联动、共建共管共治”新模式。

  在三无小区进驻行动方面,各区国有物业服务企业本月12日前全面进驻三无小区开展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已接管的三无小区有人、有岗、有服务。

  在教育宣传提升行动方面,继续打造一批设计精美、耐久性强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生活场景;在执法进小区行动方面,组织执法进小区行动,重点对小区“私搭乱建、堵塞消防通道、毁绿种菜、油烟噪声扰民”等违规行为进行执法监督;在涉房纠纷化解行动方面,对尚未解决的涉房问题,开展一次面对面接访对话活动。

  此外,各物业服务企业将对照物业管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开展自查整改。我市将对物业企业和物业小区整改提升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下发督查通报。(荆门日报 记者胡于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