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添彩 奋进筑梦

A-   A+
发表时间:2020-09-07 11: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傍水而居风光美

 春天社区小巷新貌

一片热土展文明

传递文明新风尚

人车分流 井然有序

背街小巷的诗与远方

  汇聚一座城市的文明力量,激发全民共创的磅礴之力。

  创城惠民,创城利民。仙桃市重塑城市的“筋”与“骨”,培育城市的“灵”与“魂”,激活城市的“大美”与“内秀”,不断升华精神境界和文明力量,仙桃大地,凝聚着每一个人的文明信念,处处闪耀着文明之光。

  创建为民,为民创建。仙桃市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把工作重心放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地方。今年,市委、市政府安排资金,确定改造老旧小区59个,改造升级城区24条主次干道、73条背街小巷,维修下水管网5.3万米,整治空中管线1.93万米,安装路灯2335盏,规范整改城区6个集贸市场、10个便民市场,打造6个城市社区治理样板。

  培育文明市民重在宣传引导。仙桃市抓好社会面的宣传教育,及时补充“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和文明餐桌增加公筷、拒食野味内容,确保公共场所、宾馆饭店、窗口单位等全覆盖,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习惯。媒体宣传铺天盖地,每天在重要版面、黄金时段,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报道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刊播公益广告,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同感。同时开展“随手拍”活动,对不文明行为和负面典型进行曝光。

  文明是永不止步的追求。

  全域创建,共建共享。仙桃市把乡镇文明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融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之中,深入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行动,全市618个行政村全覆盖建立红白理事会,推进“一约四会”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保障公共服务、保护生态环境、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镇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同心筑梦,砥砺奋进。奏响“创城”大合唱,百万市民勠力同心,脚步愈加铿锵!(仙桃日报 文/记者 许立菊 图/记者 郑恒 刘贤双 晴霄)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