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主题实践周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9-07 11:09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6日,记者从天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获悉,该市将于9月7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主题实践周活动。

  据介绍,开展此次主题实践周活动,是天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文明天门”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倡导绿色生活新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活动倡导全市党员干部职工选择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自觉坚持3公里以内步行,3—5公里骑自行车,5公里以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在实践活动周期间将机动车停放在单位停车场,将有限的停车资源让给广大市民。

  此次主题实践周活动内容包括“守规过马路、素质我体现”“不开私家车、骑行上下班”“文明乘公交、主动让座位”“争做文明好司机”等四项实践活动,倡导全市党员干部职工在行走时,要做到走人行道,过路口走斑马线、看红绿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道路隔离设施,主动劝导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绿色骑行时要做到骑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驶入机动车道,规范停放在非机动车位,主动劝导闯红灯、乱穿马路、机非混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到排队候车,文明乘车,礼貌让座,友善回答他人的提问,主动劝导不排队、不让座、乱丢垃圾、大声喧哗、咳嗽打喷嚏不遮掩口鼻等不文明行为;在驾车过程中,要遵守交规,做到礼让行人、不车窗抛物、不随意变道、不乱鸣笛、不乱停乱靠。

  主题实践周活动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切实提高市民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意识,提升天门文明形象。(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