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剩宴”!宜都市餐饮行业践行节约新“食”尚

A-   A+
发表时间:2020-09-04 14:19    来源:宜都文明网

  连日来,宜都市各餐饮店在确保提供安全卫生美食的同时,还积极与顾客协同践行“光盘行动”。

  8月31日,记者在城区一家餐厅里看到,前来就餐的顾客基本上会将自己所点的食物吃完,即便有少数吃不完的,也会打包带走。餐馆的显眼位置张贴着“光盘行动”宣传单和宣传牌,提醒消费者文明用餐,厉行节约。

  “国家提倡光盘行动之后,我们现在的服务员也进行了专门培训,特别是在点菜方面会非常注意,一般来客人时,我们都会提醒按需点菜,不要浪费。”忆那年怀旧餐厅负责人王邦华介绍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餐饮店,发现店家和前来就餐的顾客都针对“光盘行动”做出了积极响应。

  “我觉得光盘行动对我们现在这个社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倡。”市民蔡良淑表示自己会积极践行该倡议,按量点餐,拒绝浪费。 (宜都融媒记者谢贤)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