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公安交警文明创建工作扫描

A-   A+
发表时间:2020-09-04 07:24    来源:宜昌文明网

风化雨护平安

交警护送孩子们进学校。 通讯员汪勇 摄

  9月1日清晨,伍家交警大队大公桥中队中队长刘羽6点50分就来到隆中路小学附近。

  经历了漫长“假期”的孩子们第一天返校,宜昌市交通也迎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后的回归之考。“今天孩子们开学,请提前一个小时出门。”朋友圈已早早发出了温馨提示。

  预计学校集中,原本就拥挤的隆康路人流车流将陡增,为了维护秩序,大公桥中队临时增加了2名警力为孩子们护航。

  刘羽首先排查了周边有没有车辆堵塞要道,然后来到隆中路小学附近的斑马线,开始了在护学岗上“接送”孩子——为了让送学生的车辆即停即走,避免家长上下车送孩子停留影响交通,刘羽和同事直接上前把孩子接下车后,和校园保安、护校家长一起送到校园安全通道。

  在刘羽和同事的指挥下,早高峰的隆康路顺利通过了开学之考,没有发生大的拥堵。到7点50分,孩子们陆续进了校园。刘羽的“护学岗”也从马路搬到校园。

  开学典礼,在隆中路小学的电子演播教室,交通警察叔叔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第一课。精心制作的交通安全小常识课件,用孩子们喜欢的形式告诉他们上下车注意事项,乘坐爸爸妈妈的电动车一定要戴好头盔……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文明出行秩序畅通是文明城市的标配。近年来,我市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大动脉,疏通微循环,增加停车位,夯实文明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与此同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人性化、精细化、规范化的服务管理和宣传引导,让文明出行成为广大市民的习惯,让便利的交通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分包大队、大队领导分包路段、中队领导分包路口,实行网格化勤务模式,把城区划分为60个网格,采取网格民警带辅警捆绑模式一体化、精细化管理交通,确保每片区域、每条道路、每个路口都有责任人包干负责,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交通拥堵疏导率和各类违法查纠率。

  针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联合城市管理部门重新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3092个、非机动车停放点329处,同时推行夜间限时停车位,深挖停车资源。

  “设置夜间限时停车位,最担心的就是车辆第二天早上不及时开走,从而影响到该路段的正常通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科民警朱华刚说。为此,交警部门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呼吁车主文明停放、及时驶离,另一方面对不按规定时间停放,双排、多排停放的车辆进行处罚和拖移。经过宣传和处罚,目前,停车秩序良好。

  同时,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排查、整改人行横道安全隐患858处,勘划各类标线9500米,安装护栏2300米 ,加强交通信号灯、交通隔离护栏等的维护运营。

  走在宜昌街头,机动车文明行驶,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电动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停放有序……(三峡日报全媒记者翟雪莲 通讯员杜立冬)

责任编辑:乔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