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名泉社区7支“志愿之花”绚丽绽放

A-   A+
发表时间:2020-09-04 11: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荆门市掇刀区掇刀石街道名泉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近年来,名泉社区创新社区服务管理模式,推出7个志愿特色服务板块,把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自管会和业主委员会、“家服务”社团机构的志愿者们重新整合,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服务社区不同层面的居民,让志愿服务之“花”争相盛开在名泉社区大家庭里。

  7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科普宣教志愿服务队、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圆梦童行志愿服务队、雅乐文艺志愿服务队、情暖夕阳志愿服务队、平安法治志愿服务队。

  7支志愿服务队激发了社区党员和居民增强奉献的自觉意识。7支志愿服务队覆盖社区每一个楼栋,社区每个季度还邀请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居民代表召开民情洽谈会,集中讨论解决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解决志愿服务过程中和居民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7支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累计接受居民反映问题50多件,清理环境卫生146次,开展科普活动86场次、文化活动182场次,解决各类矛盾156起,开展青少年服务142次、为老人服务136次。

  “党员志愿服务者、群众志愿服务者、自治组织志愿服务者团结一心,为不同需求的居民提供‘量身定制’服务,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迎难而上,帮助社区做好防控和保供,他们传递着温暖、凝聚社区强大力量。”名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毛永家说。(荆门日报 通讯员朱梦诗 周宗国)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