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全城招募“小巷管家” 每个社区不少于50人

A-   A+
发表时间:2020-09-04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3日,记者从潜江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激发广大市民在创建工作中的热情,潜江将在全市城市社区开展“小巷管家”志愿服务工作。

  “小巷管家”成员由责任心强、工作正派、热心公益事业且身体健康的市民代表组成,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就近到社区报名参与。相关办事处、社区采取就近就便进行“小巷管家”成员的招募、审核、培训、上岗工作,每个社区“小巷管家”成员不少于50人。

志愿者在清扫背街小巷

  据了解,“小巷管家”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带动居民群众踊跃参与街巷整治实践活动,为创文营造良好氛围,加强邻里守望帮扶,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社区反映,办好民生实事,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人人参与治理的良好局面,助力打造靓美、和谐、宜居、文明的居住环境。

志愿者在老旧小区清理健身器材

  “背街小巷是城市治理、服务群众的大舞台,管好‘小巷’真正为大‘家’。”潜江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对“小巷管家”进行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每次活动结束后,所属社区对“小巷管家”的志愿服务进行及时、完整、准确的记录,为奖励激励提供依据。同时,建立星级评定制度和嘉许制度,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小巷管家”根据自己的积分,在社区选择兑换不同的礼品。(潜江日报 记者李淑雯)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