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白鹭湖管理区:广场舞“舞”出健康文明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0-09-04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每当夜幕降临,一曲曲动感铿锵的音乐便在白鹭湖管理区肖桥办事处5队宽阔的禾场上响起,队里的大妈、大嫂们身着艳丽的舞蹈服饰,个个神采飞扬地和着欢快的节拍舞动起来,喜气洋洋的广场舞已成为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52岁的舞蹈队队长胡凤芸告诉记者,本来就爱唱爱跳的她们,看到别处农村文化广场上,农家妇女都跳上了健身舞,不禁心里痒起来,就有了发动队里姐妹们走出家门开展健身活动的想法。

  没有人教,她们就在家里的电脑上下载广场舞教程,一招一式跟着学,大家在一起切磋,反复练习,很快就学会跳五六首舞曲。村民黄运姣热爱舞蹈、接受能力比较强,便自告奋勇当起了舞蹈队的“教练”。学成后,她便带领姐妹们大胆跳起来,对有些不太会或者不敢出来“露脸”的,她都进行鼓励和耐心指导。就这样,一带五、五带十,大家学跳广场舞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每到傍晚,乐声阵阵,跟着音乐欢快起舞的妇女同志越来越多,舞蹈队由最初的两三人发展到目前的30多人,舞曲也增加到了20多支。

  “我之前腰椎有毛病,现在和姐妹们一起跳广场舞,心情好了,身体也灵活了,大家聚在一起唱唱跳跳,天南海北聊天,关系更融洽了,这也是我一天最快乐的时光。”队员聂尚玲说,随着队伍的日益壮大,姐妹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远离打牌和争吵,崇尚和谐文明,她们希望队里能建专门的文化广场,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舞出文明新风尚,舞出健康新生活。如今,白鹭湖管理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广场舞这一喜闻乐见的舞蹈形式已经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成为各办事处和社区妇女们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潜江日报 记者 马煜 通讯员 徐联杰)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