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半份菜”“套餐制”盛行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A-   A+
发表时间:2020-09-04 09:55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下陆区政府机关食堂通过调整餐盘尺寸减少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爱惜粮食,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湖北省黄石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餐饮协会等纷纷发出倡议,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渐形成。

劲牌公司员工们依次排队将手中的“光盘”放入回收区

  8月25日中午,记者在劲牌公司食堂看到,用过中餐的员工们依次排队将手中的“光盘”放到回收区。据了解,仅劲牌公司总部食堂每天用餐达到3000多人次,如果每个人浪费一点点,总量也会积少成多。劲牌公司一直以来在全公司上下倡导节约,反对浪费。食堂用餐提倡吃多少打多少,“光盘”已成为该公司员工用餐共识。

黄石供电公司食堂推出小份菜

  “土豆炖肉一份四块,小份菜,吃多少拿多少”。在黄石供电公司食堂窗口,职工叶攀为公司实施的“小份菜”举措点赞。在明亮整洁的食堂布餐台上,只见一份份荤素搭配、分量适中的小份盒装菜排列整齐,职工根据所需自行拿取,并在收款台实行电子结算,避免人与食物接触,便捷又安全。

让孩子们明白粮食得来不易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从娃娃抓起。26日,在西塞山区十五冶社区,志愿者正带领孩子们认识各类粮食,让孩子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培养节约粮食的意识。

顾客自觉将吃剩的食物打包

  不仅如此,在黄石市内各商圈餐馆的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合理用餐、点菜适度”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不少外出用餐的市民形成了自觉打包的习惯,不管小型餐馆还是大型酒店都通过提供半份菜、套餐制等方式,用实际行动遏制“舌尖上的浪费”。(黄石日报 记者 熊峤 石勇 周巍 鄢巍 汪泽栋 文/摄)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