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红卫路街整治提升辖区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A-   A+
发表时间:2020-09-01 17: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武汉市红卫路街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行动迅速,在全街上下掀起创建高潮。

  多方联动齐抓创建

  为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行动真快!3天时间,不仅道路通畅了,而且市场环境整洁了,买菜方便又舒心!”家住和平社区天惠佳市场附近的吴婆婆提着刚买的菜高兴地说。

  原来,8月23日,青山区文明办在巡查中发现本溪街天惠佳市场因内部正在改造,经营户在路边临时搭建的雨棚里售卖农副产品,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街党工委书记余东捷高度重视,对该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督促责任科室、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街分管领导现场督导指挥,组织街公管办、城管中队、环卫所、社区工作人员立刻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并与市场负责人沟通协调,要求加快市场改造进度,让商户尽快搬至市场内经营。街纪工委及时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市场整改问题持续跟踪问效。

  在多方联动协调下,8月26日商户全部搬离,路面恢复干净整洁,次日市场恢复经营、秩序井然。

  辖区环境整治提升

  红卫路街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市容市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确保“扮靓江城迎国庆”活动取得实效。

  “48街42门小区网线、电线凌乱,不但影响小区容貌,还存在安全隐患。”近日,虹蔚社区网格员在巡查辖区环境时接到居民反映问题。

  为消除安全隐患,创造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红卫路街“呼叫”区城管局发挥职能优势,对该小区内网线、电线进行梳理。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行动,使小区环境变得整洁有序。

  为防止反弹,街道还将“线乱拉”纳入长效管理范畴,并组建环卫突击队,及时查处违规架设、胡乱附挂、私拉乱接等“线乱拉”行为,确保环境卫生不留死角,营造文明新风尚。

  洁净家园全员参与

  为让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红卫路街发动下沉党员、社区志愿集中清理辖区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拉网式排查整治环境卫生。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觉值了!”8月30日,才惠社区下沉单位中钢安环院在职党员参与清洁行动后,在微邻里留言说。

  街道、社区主动靠前,“双报到”党员积极参与,利用休息时间,通过入户宣传、环境整治的形式,让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入脑入心”,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红卫路街党建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