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文明交通添点“彩” 武汉硚口“彩色斑马线“亮相”

A-   A+
发表时间:2020-09-01 15:27    来源:武汉文明网

  日前,武汉市硚口区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硬件配套为突破口,在中山大道利济路打造了一条特色创意的“文明样板路”——人行横道斑马线按照规范规定保留白色标线,在白色标线之间增设黄色标线,黄白相间一起组成“彩色斑马线”,斑马线的两边则有红色区域“安全岛”,与“彩色斑马线”一起提高人行横道、安全等待区的识别度。“彩色斑马线”视觉冲击力更强,增强了过往车辆礼让行人的交通警示性,同时也能使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和行人在斑马线前自觉等红灯,通过时更加谨慎。目前,这条“文明样板路”已经正式启用。

中山大道利济路“彩色斑马线” 图片来源:硚口区委文明办

“彩色斑马线”视觉冲击力更强 图片来源:硚口区委文明办

斑马线两边的红色区域“安全岛” 图片来源:硚口区委文明办

  “这条斑马线比黑白斑马线更醒目美观,更容易引起司机注意,对我们‘低头族’有很好的提示效果’”。正在红色安全区等待通行的市民小李说,“走在上面很有安全感,而且还防滑!”

  硚口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用新颖的举措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小妙招可以出‘奇效’。所谓‘妙招’就是要精准美妙。精准,即要对接工作目标;美妙,就是要能够给人带来美的感受。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建设增砖添瓦!”(硚口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