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举行创城文艺汇演 文明意识入脑入心

A-   A+
发表时间:2020-08-28 10:05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6日晚,创城文艺汇演在仙源学校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创城的意义和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受到居民们的欢迎。

  此次活动由仙桃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干河街道办事处主办,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中石化仙桃分公司、船厂社区、仙桃演艺中心、仙源学校承办。

  演出在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接着舞蹈、独唱、小品等节目轮番上阵,向市民展示我市创城以来,城市面貌、市民素质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生的变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件符合社情民意、惠及千万家的大好事,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尽份心出份力。”社区书记赵环平宣读《文明创建倡议书》,表达肺腑之言。观众们掌声支持,现场氛围持续高潮。

  创城以来,赵环平组织人员清理楼道垃圾、疏通下水管网、维修和硬化破损路面,社区实打实的变化,群众看在眼里,大家积极参加到创城中来。

  王清负责帮助清理楼道垃圾,大学生胡文胜利用暑假帮忙社区做保洁……创城事关每一个人,大家用不同方式传递文明。目前,社区有志愿者850余人,他们在社区各个角落播撒文明。

  文明之花在社区绽放。市委政法委是船厂社区的包保单位,创城以来,30余名干部下沉社区,和志愿者一起入户上门宣讲创城知识,形式多样开展创城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大热天的,志愿者们帮清理社区太辛苦了,我们作为社区的主人,更应该讲文明、爱卫生,为文明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演出刚结束,居民黄孝鹏就找到赵环平,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创城出一份力。(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圣)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