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熊玲:用心用情做公益

A-   A+
发表时间:2020-08-27 16: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今年51岁的熊玲,2012年加入义工组织。她利用节假日时间,参加敬老、环保、助残、献血、义卖、助学等公益活动,成为咸宁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后,又带领100余名巾帼志愿者们承接公益项目,策划公益活动。

  8年来,熊玲的总服务时长达1000多个小时,先后获得咸宁义工协会“优秀义工”、“最美爱心人士”、“最美抗疫义工”,全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

  8年服务了1000个小时

  19日,记者在市公路管理局见到了熊玲。身为桂乡大道、泉都大道路面大修工程项目总工,熊玲正忙着协助项目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1991年,熊玲大学毕业分配到市公路管理局,从事单位基建及工程计划管理等工作,先后完成禄神小区、横沟治超站的新建及106国道、107国道等大修工程的改扩建工作,参与了嘉鱼、赤壁长江大桥建设工程。

  丈夫常年忙碌在外,熊玲除了忙工作,还要管孩子。2012年夏,熊玲的女儿完成高考,她便迫不及待的拨通了好友的电话,加入义工组织成为了一名义工。自此,工作以外的时间,熊玲不是在去做公益活动的路上,就是在公益活动的现场。

  每年的重阳节,咸宁义工都会组织志愿者到福利院慰问那里的老人。2014年秋天,熊玲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用崭新的盆子端来了水,细心的为老人脱掉鞋袜,仔细帮老人修剪脚指甲,还一边帮老人洗脚一边帮老人按摩,跟老人聊家常。“我仔都冒帮我洗过脚……这个姑娘太细心了。”老人刘婆婆连连夸赞。

  用心用情做好每一次公益服务。这是熊玲参加公益活动时对自己的要求。

  7月25日是马桥福利院孤寡老人周爹爹的80岁生日,风风火火的熊玲一早便跟着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来到福利院,放下蛋糕等物资后,熊玲便系上围裙进了厨房。不一会儿,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长寿鸡蛋面端到了老人的眼前。

  2014年8月,熊玲的女儿回咸过暑假,新闻里正在播放云南鲁甸发生地震的新闻,咸宁义工组织街边义卖,熊玲带上女儿一起参加。经过4、5个小时的义卖,女儿终于将手中的花卖完,筹到100元爱心款。面对不肯买花还将她往别处赶的居民,女儿委屈的流下了眼泪。“公益活动让孩子感受到了社会善意,也磨炼了孩子的心性,对她的成长有帮助。”熊玲说。

  坚守抗疫一线60天

  2020年春节,正在工作的熊玲看到通知,疫情突发,为保护城区居民安全,防疫指挥部在京港澳高速咸宁北设立查验点,单位要调人去查验点值守,熊玲没跟家里人商量,毅然决然报名上了抗疫一线。

  “党员就该发挥带头作用。15年党龄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能忘。”大年初二,熊玲6点便从家里出发,赶到高速咸宁北值守,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为每位到访旅客,测体温、做登记。

  “最多的一天有4000多人通过关卡检查。”熊玲介绍说,她站过最长的一班岗是16个小时,中途没有休息时间,一个班站下来,双脚直打颤,整个人都是虚脱状态。

  根据防疫指挥部调度,2月11日至3月23日,熊玲下沉小区,守护交通小区135户488位居民的安宁;3月27号,熊玲又回到高铁咸宁北值守。

  在熊玲的朋友圈里,记者看到,6月3日,照片中熊玲穿着短袖再次来到高铁咸宁北值守岗位。“一不小心又干了一天。站好每一班岗是职责所在。”从棉袄到短袖,熊玲共在抗疫一线坚守了60多天。

  这期间,熊玲想方设法采购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缓解单位、小区消毒防护的燃眉之急;她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多次参与转运抗疫物资活动;受疫情影响我市血库严重告急,她带头献血;发动身边的朋友、家人捐赠,两天筹集抗疫善款5万余元;她与其他志愿者组建了一支服务小分队,来到云南医疗支援队居住地瑶池,为英雄们提供日常消杀和服务,得到云南医护人员的交口称赞;协会启动“新阳光防疫一线服务援助计划”后,她又投身于另一场为124户60岁以上老人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参加公益活动100余场

  2016年冬天,由市妇联和义工组织共同成立了咸宁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任咸宁义工协会副会长的熊玲被推选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长。

  今年以来,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承接“新时尚 我参与”垃圾分类宣传项目,熊玲带着义工们忙碌在城区的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里;去年7月14日,“点滴行动 拾起文明”公益服务项目启动,熊玲领着100余名巾帼志愿者们在城区开展环保、交通劝导、巾帼流动服务岗、文明创建宣传、清理牛皮癣等公益活动,至今已开展活动103场……

  活动不断线,队伍不停步。8年来,“曙光行动”、“希望伴飞”、“点滴微孝爱暖空巢”等一批公益项目先后在咸宁落地,咸安区13个福利院及周边县市的福利院、“艺盟”“七彩梦”留守儿童等特殊学校都留下了熊玲及团队的足迹和身影。

  8年的义工生活,熊玲一直有个心愿,就是要为义工组织做大做强尽一份力。“公益,让人内心宁静。我希望完善协会的体制机制,制订人财物的管理制度及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为协会的发展打牢底盘,开展更多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并将这份公益事业很好地传承下去。”熊玲说。(咸宁日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