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布 襄阳两个典型上榜

A-   A+
发表时间:2020-08-27 15: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6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我市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秦天和高新区东风街道东风社区分别入选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26岁的秦天毫不犹豫地退掉了飞往英国的机票,留在襄阳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国家有难、湖北有难,我要留下来!”

  疫情防控期间,秦天主要负责对接襄阳市的十多家公益组织,统筹分配全国各地驰援襄阳的防疫物资。

  募集防护物资、梳理信息、核实数据、分配物资、制订第二天的工作计划……秦天每天接打上百个电话,查看、回复30多个防疫物资信息微信群,有时一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躺一会儿。

  截至4月中旬,秦天共参与接收和转运来自全国各地公益基金会、爱心团体和个人捐赠的普通口罩432000只、N95口罩9860个、防护服8040件、护目镜5670个、医用手套5万余双;84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物资350多吨;价值千万元的输液泵、除颤仪、呼吸机、雾化器等医疗器械;价值200万元的生活物资。

  秦天曾获评2015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和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

  高新区东风社区多年来整合资源,根据群众需求提供服务,在将志愿服务专业化的同时,也将零散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东风社区根据居民的实际需求和志愿者的特长,将志愿者划分成“夕阳红”艺术服务队、“护花”服务队等8支志愿者队伍。同时,根据需求设置“四点半课堂”、心灵驿站等16个志愿服务岗,形成了“1站(社区志愿服务站)8队16岗”的志愿服务体系,有针对性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如今,东风社区的志愿者已有5000多人,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0多场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达2万多人次,受益居民达10万余人次,实现了受益居民全覆盖。

  据了解,自全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活动评选以来,我市有多个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和个人获得荣誉称号。

  襄州区张湾街道红星社区入选2016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襄城区“七色花”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16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草草义工协会的“周末爸妈”志愿服务项目入选2017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耿辉入选2018年最美志愿者……

  这些典型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志愿服务已成襄阳的城市风尚。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服务贴近社会、贴近百姓、贴近生活,营造了崇德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氛围。(襄阳日报 通讯员蔡青豆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