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报道团聚焦“大学生羊倌”唐根根的励志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0-08-27 15: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26日,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团走进孝感。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等13家中央媒体和省市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将镜头和笔触对准孝昌县“大学生羊倌”唐根根,听他讲述自己小康路上的励志故事。

  9时,在邹岗镇校堂村的根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8岁的唐根根正忙着清理羊舍。因自幼患病,不长个子,他看上去还像一个十来岁的少年。

  2016年大学毕业后,唐根根求职连连碰壁,再加上家境困窘,他索性回乡接管了家里的羊群,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养殖。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他还成立了“孝昌根根种养殖合作社”,带动乡亲们一起养羊。

  去年,唐根根入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他的故事被拍摄成扶贫主题微电影《头羊》,成为家喻户晓的青年励志典型。

  跟随着唐根根放羊的步伐,采访团一路走、一路记、一路拍。当得知唐根根每年的收入在10万元左右,不仅自己脱了贫,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时,记者们都感到欣慰和振奋。

  “能看出来唐根根虽然个头小,但精气神十足,体内蕴含着巨大的能量。”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潘志伟感慨,唐根根是学成归来、扎根农村的新时代青年代表,在他身上点燃着奋斗的激情,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先天残疾,却自强不息,小羊倌干出大产业,他身上展现出来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宣传。”《工人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张翀表示。

  “从唐根根身上,我感受到了孝感人民脱贫的决心和跟命运斗争的勇气。”《农民日报》记者莫志超说,将用文字讲好孝感人民奋斗奔小康的故事。(孝感晚报)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