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市举办第四届道德模范致敬礼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8-21 17:18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与会人员合影

  凡人善举,彰显道德力量。8月20号晚,“不忘初心、德润宜都”宜都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致敬礼活动在宜都剧场举行。宜都市委书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谭建国出席活动并致辞。

  谭建国代表宜都市委、市政府向所有被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道德模范帮扶礼遇制度,通过文明单位结对帮扶、设置好人席、节日慰问、部门帮困等形式,对全市道德模范给予政治上关心、精神上支持、物质上帮助,营造好人好报的社会导向;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事迹活动,采取多形式的广泛宣传,让各级先进典型事迹耳熟能详,好人好事家喻户晓;要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生动实践,形成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生动局面。

 

活动现场 

宜都市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许春华、邓宗莲、赵辉烈、乔洪胜受表彰

  活动现场对16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道德模范一一进行了表彰。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为山区孩子点亮了希望之光的许春华;自主创业成功脱贫,凭着质优价公、诚实经营赢得客户青睐的刘中芹;坚守大溪库区18年,为308户人家日夜守护光明的农电管理员李均;面对公婆、丈夫先后瘫痪在床的事实,以柔弱的双肩担起照顾全家重担的谢远芹;见义勇为,不顾自身安危,冲入湍急洪水抢救群众生命的裴兵……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次次打动着台下的观众。

  活动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证书、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第四届宜都市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集中体现了宜都市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

现场为23名2020年上半年“宜都楷模”颁发奖证

现场为14名第二届宜都市“最美退役军人”颁发奖证

  现场还表彰了14名“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了23名2020年上半年“宜都楷模”,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全场观众热烈鼓掌,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也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现场氛围很感人,道德模范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和学习,向他们致敬。”颁奖仪式结束后,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精彩的节目表演瞬间

  随着宜都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忠实践行,崇德向善已蔚然成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截至目前,宜都市累计选树各级楷模好人268人,其中中国好人7人,湖北省道德模范1人,荆楚楷模10人,湖北好人6人,宜昌市道德模范7人,宜昌楷模41人,宜昌好人17人,宜都市道德模范50人,宜都楷模129人。

  宜都市领导,先进典型代表,历届道德模范代表,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松宜矿区、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宜都文明网 记者吴瀚 乔奇 图/刘传东 摄)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