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大力引导群众传承节约美德 拒绝食物浪费

A-   A+
发表时间:2020-08-20 10: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餐饮浪费无小事,事关我国粮食安全,事关社会道德风尚,事关良好作风养成……”日前,竹山县市场监管局、竹山县餐饮行业商会先后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群众、餐饮企业传承节约美德、拒绝食物浪费。

  该县多措并举引导群众自觉践行勤俭节约美德,牢固树立节约粮食观念,养成科学合理消费习惯,以“光盘”为荣,拒绝“剩”宴;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攀比,积极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推广者、监督者。

  该县要求餐饮企业在餐厅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传画,营造“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引导消费者抵制铺张行为,形成文明餐饮风尚;创新经营服务方式,践行文明餐桌理念,推行“分餐制、公筷制”,提供“半份、半价”“大份、小份”服务;主动使用节能设备,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餐饮加工服务全过程。(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张华魁)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