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把文明创建当成民心工程惠民工程

A-   A+
发表时间:2020-08-19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已进入冲刺阶段,武汉市在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短板?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胡立山率市文明创建专班督导组,赴东湖高新区、洪山区,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旁的高新二路湖口路路口,督导组发现街道两旁垃圾清理不及时,环境卫生状况差,机动车、共享单车随意停放。雄楚大道关山大道路口、关山大道新竹路路口附近有机动车违停。

  光谷一小新竹路校区门口道路路面破损严重,地面有烟头,绿化带里有垃圾杂物,商户门口消防栓损坏,商户“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关山农副产品生鲜市场内秩序混乱,商家把垃圾杂物乱堆乱放,市场周边改建工地内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合堆放。

  督导组一行还来到洪山区关山街道汽标社区检查,发现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不浓,地面垃圾杂物清理不及时,有居民乱堆乱放、乱晾乱晒,墙上有不少随意张贴的小广告。

  胡立山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严格责任、形成合力,以冲刺状态做好测评迎检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整改提高;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文明城市创建当成民心工程、惠民工程,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百姓。(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田雪枫)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