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城区1500户居民挑战“垃圾分类达人”

A-   A+
发表时间:2020-08-19 10:15    来源:宜昌文明网

线上来挑战 线下精准分

居民代表纷纷在“分类达人”挑战承诺书上签名

  8月18日,由宜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主办的宜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达人“线上线下”挑战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据介绍,经过前期的自主申报、层层筛选,主办方从首批参加活动的锦绣华府、映象·左岸、星湖湾、馨东苑、江南URD、七里新村等50个小区中,各选出30户共1500户居民参加线下“绿色21天”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计划的挑战活动。前期,1500户家庭已完成了个人信息登记,并在“分类达人”挑战承诺书上签名。“同时,他们也将担当起垃圾分类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的重任。”市环卫处垃圾分类科的工作人员说道。

  你投放的垃圾分类准确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与去年在全市各小区普及垃圾分类理念、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不同的是,今年线下垃圾分类“绿色21天”习惯养成计划更加注重居民分类的的精准度,打分标准更加严格,各小区垃圾分类引导员将在投放现场对挑战者投放的生活垃圾进行称重验收,当场对投放准确率进行打分,并将得分情况录入“绿色21天”手机积分系统,居民可登录“绿色21天”小程序,参与每天打卡,实时查看自己的排名状态。

  “为更好地帮助市民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我们还推出了微信小程序‘分类达人’线上挑战活动,通过垃圾分一分、空中打圾、垃圾分类消消乐和知识问答的形式,寓教于乐,帮助更多市民分门别类地学习各种垃圾的分类。”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上推出的游戏闯关活动从本月起到12月,每月一轮,每轮15天,即日起至8月24日为报名时间,8月25日正式开始挑战,连续挑战15天。参加活动的居民通过注册“分类达人”小游戏客户端并完成登记,用15天时间完成游戏挑战,每人每天每款游戏只能挑战一次,结束时系统自动锁定积分排名,每一轮挑战活动结束,根据积分排名每月评选“分类达人”大奖100名,普奖500名。(三峡日报 记者郑璐 郑明强 通讯员陈赞)

倡议书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和城市的飞速发展,垃圾已成为困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

  在人类寻求和谐发展、绿色低碳生活的今天,我们应责无旁贷地成为垃圾分类的发起者、志愿者和实践者。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我们每分类回收利用1吨废纸,将节省木材300公斤;每分类回收利用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同时减少生产带来的污染。

  为更好地帮助大家学习和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宜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分类达人”生活垃圾分类线上线下挑战活动,通过21天线上线下的挑战,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生活的一种习惯、一种素养。

  线下“绿色21天”活动由社区组织报名。

  线上“游戏闯关”活动在此向全体市民发出邀请,从本月起到12月,每月一轮,每轮15天。第一轮线上游戏闯关本周为报名时间,下周二(8月25日)正式开始挑战,连续挑战15天。参加活动的居民通过注册“分类达人”小游戏客户端并完成登记,用15天时间完成游戏挑战,每天每款游戏只能玩一次,结束时系统自动锁定积分排名,同时每位居民只能参加一次,每一轮挑战活动结束,根据积分排名每月评选“分类达人”大奖100名,普奖500名。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持21天,树立正确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监督者和传播者。

  宜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