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启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宣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8-18 12: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3日,仙桃市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在通海口镇马套村举行,决定利用1年时间织牢织密儿童兜底保护网,助力脱贫攻坚战。

  在启动宣讲环节,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安排及儿童福利政策、儿童安全教育、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儿童主任履职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并发放留守儿童成长记录卡、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27)条等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主题为“政策与关爱同行 健康与安全同在”。活动将在全市各地持续开展宣讲进村(居)活动。宣讲内容主要围绕儿童相关政策法规、家庭监护、儿童安全自护、亲情沟通及工作履职专题等方面进行。

  宣讲期间,各地还将邀请儿童类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慈善组织积极参与宣讲活动,组织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引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仙桃日报 记者 刘贤双)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