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东坡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侧记

A-   A+
发表时间:2020-08-18 10: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嘿!来啦!”“对呀!你也来啦!”8月7日上午10点,来自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童昱翔和湖北科技学院大三学生余妍乾,简单打过招呼后便开始了今天的“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行动。

  童昱翔和余妍乾,都是东坡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的一员。连日来,东坡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东坡外滩、万达门前、中百仓储门口,冒着高温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黄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献出了光和热。

  7月23日,是东坡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苏文涛刚刚从江堤上巡堤下来,顾不上回家休息,就来到万达门前,手把手地教导志愿者,如何规范打手势,如何安全避让车辆。

  志愿者方咏琴常常带着两个10岁大的儿子来参加志愿活动。当她示意车辆暂停行人先行时,当她帮助老人搬运托车时,当她护送妇女儿童安全通行时,她的孩子总会在路边给妈妈鼓掌。年过五旬的志愿者周炎干劲十足,他每天提前报名、提前到岗,即使身体不适也不愿意请假,他说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其中,让黄州更文明更融洽。

  从最初的每天12人,到高峰期一天20人,东坡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微信群每天都有新人加入。“看着他们每天都站在斑马线上,为文明城市创建做事情,我觉得我也行。”志愿者毛伟和李建昌就是这样加入了东坡阳光志愿服务的队伍。

  “一天下来,衣服汗湿几次,但是值得。”“天太热了,我送老婆婆过马路,老婆婆还给我撑伞,怕我中暑,太让我感动了。”正是这番值得与感动,让志愿者越来越多。从7月23日到8月10日,短短17天,238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帮助残障人士搬抬轮椅、搬抬婴幼儿车、扶助老人过马路、协助解决道路拥堵,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倾盆大雨,他们都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成为黄州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黄冈日报 记者 李奕漫)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