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公厕高大上 幸福感倍增

A-   A+
发表时间:2020-08-17 11: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5日,在海慧路人行通道东南角,记者眼前的公厕让人眼睛一亮:绿色镂空的外墙,现代感十足,与周边环境完美融合。公厕内部,明亮干净,刷脸取纸、自动冲水、自动感应播放音乐等人性化设备一应俱全。

  陈首英是此处的公厕管理员,她担任公厕管理员已有20多年,见证了荆门的公厕从设备改造到环境提升一点一滴的变化。她说:“我们对保洁的要求很高,要做到全天保洁,每天早中晚各清洗一次,做到地面净、墙壁净、蹲位间板净、公厕门窗及周围净,保持公厕时时整洁、美观、无异味。”

  “既方便又智能,值得点赞!”走访中,许多市民点赞,“城区的公厕变得‘高大上’了,俨然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个厕所干净清爽,没有异味,还能刷脸免费取厕纸,真是太人性化了。”谈及如今的如厕环境,刚从厕所走出来的市民王先生由衷地感叹道,“如厕的体验非常好。”王先生介绍,以前的公厕管理差,很多人使用完不冲水,厕位也很少。现如今,公厕环境明显改善,干净卫生,每天有人定时清洁,“如厕越来越方便了。”

  东宝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装配式智能化公厕具有节能、环保、美观、占地少、投资小、建设工期短等特点。同时装配式智能化公厕在内部设施方面还配备了人脸识别出纸机、自动给皂机、中央空调、感应出水、感应灯光、自动感应播放音乐等智能系统,在遇到城市建设改造时,还可整体移动拆装至城市其他适当位置,回收率高达80%。此外,为了有效消除城市公厕和垃圾中转站异味,让市民有更好的如厕体验,今年7月,我市在中心城区16座公厕和5座垃圾转运站安装了智能除臭设备。“通过公厕改造,提升软、硬件设施,落实精细化日常管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这股文明新风尚。”

  随着创城和“厕所革命”等工作的深入推进,荆门中心城区公厕环境明显改善,公厕服务更加人性化和便利化,市民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去年11月,荆门城区中天街与府前街交会处北侧、海慧路人行通道东南角2处建设了装配式智能化公厕,同时改建的1座城市公共卫生间正式竣工并24小时免费开放,为在商业集聚区周边居住和休闲、购物的市民“方便”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