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8-17 10: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志愿者正在对行人进行劝导  

  

  志愿者正在对行人进行劝导

  “老年人,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十分危险,要等绿灯再走。”8月10日,高罗镇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集中攻坚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集镇建设管理,争创全国文明乡镇,宣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于8月10日在高罗集镇周家堡和信用社两个十字路口启用红绿灯交通控制系统。该镇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全面组织镇直29家单位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前期,该镇对集镇主干道的一些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划线,并更换、新增重要路口路段交通标志和交通护栏等基础设施,让209国道高罗集镇段的交通标志标线更清楚、更醒目、更美观,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使交通通行更加高效。

  各镇直单位志愿者每天上午和下午时段,在各自路口履行文明交通劝导以及宣传教育职责,对行人、非机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车窗抛物、停车压线等交通陋习进行提醒和引导,积极营造文明交通共建共管共享氛围。同时,加大警力投入,常态严管“乱行车、乱停车、乱走路”“三乱”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优化集镇道路交通秩序。

  烈日炎炎,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在自己认领的路口,身着统一的红马甲,手举交通劝导旗帜,通过讲解安全知识、鸣哨、摇旗、手势示意等方式,维护交通秩序,对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不按交通规则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文明劝导,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让更多的居民成为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争创全国文明乡镇贡献志愿力量。

  “可能是刚开始实施红绿灯交通控制系统,很多老年人对红绿灯基本常识不清楚,我们还要加大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公民文明素养。”正在进行交通劝导的大学生暑假志愿者陈小汾大汗淋漓地说。(宣恩新闻网 记者 李阳 荀静 通讯员 刘玉池)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