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文明用餐桌牌“走”进东湖多家餐厅

A-   A+
发表时间:2020-08-14 11: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文明用餐桌牌。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李文婕 摄 

  “我先帮您下单,不够吃再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哦。”8月13日,在妙语悠香茶餐厅,写有“不剩菜、不剩饭”字样的宣传桌牌被摆上了餐桌,店长张露正在引导客人适量点餐。

  午餐时间,带孙子来东湖游玩的王女士落座妙语悠香茶餐厅,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一行三人点了两道菜。王女士告诉记者:“孙子胃口很小,我和老伴两道菜完全足够,正好用实际行动告诉小朋友‘粒粒皆辛苦’,要珍惜粮食。”张露介绍说:“同时我们也为顾客提供免费的打包盒,没吃完的食物提倡打包带走。”

  当天,慧心雅社、欢喜小院、湖滨客舍等多家东湖餐饮企业同样也立起了“节约粮食”的宣传桌牌,对食客推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传统美德和文明用餐理念。

  慧心雅社主理人雷丽萍介绍道:“我们店设置半份菜的初衷,就是希望食客能品尝到多种菜式,又不会因为吃不完,造成浪费。”未来,慧心雅社将会继续新增一些半份菜、小份菜供消费者选择。

  近年来,湖滨客舍成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户外婚礼举办地。湖滨客舍副总经理季琛告诉记者:“亲友聚会还好,以往浪费主要集中在婚礼宴请。自从婚礼实行分餐制后,一人一套餐,浪费情况明显好转。”

  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向辖区内餐饮企业发放宣传桌牌,希望消费者也能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文明用餐习惯,把‘舌尖上的浪费’转换为‘舌尖上的文明’。”(武汉晚报 李文婕 彭冲)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