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发出六项倡议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A-   A+
发表时间:2020-08-13 12:14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11日,咸宁市食品行业协会、咸宁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咸宁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发出倡议书,提出6项倡议,巩固咸宁“光盘行动”的成果,切实培养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倡议书在倡导培养餐饮节约习惯的同时,还结合疫情防控提倡使用公筷公勺,结合长江禁渔规定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长江鱼类。

  倡议书提出,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饮单位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每家餐饮单位要准备打包盒,对万一有剩菜、剩饭的顾客提供打包服务,体现餐饮行业的光盘行动;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继续倡导文明新风,实施公筷公勺,避免顾客进餐中的交叉感染;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执行长江禁渔规定:不购买、不烹饪、不销售长江鱼类。(咸宁日报 记者贺春音、通讯员周毅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