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筑牢疫情“心”防线 心理辅导课开进社区

A-   A+
发表时间:2020-08-13 11: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2日上午,由黄石市妇联携手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开展的“后疫情时代的压力与情绪管理”心理辅导课,在西塞山区月亮山社区开课。

  疫情使社会生产、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受到影响,针对疫情的心理辅导是后疫情时期的重要工作之一。在课堂上,心理咨询师杨琳娜为居民列举了从新冠疫情的爆发期到防疫控制后期阶段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并详细讲解了相应的应对技巧。

  “我们首要做的就是稳住我们自己的心理,可以通过做运动、跳跳舞、观察人们的身体语言等方法,让内心的不畅得以宣泄和表达。”杨琳娜还通过绘画心理学分析来了解和剖析居民们的心理问题,引导大家有效地将心理问题进行自我疏导。

  居民课后表示,通过心理辅导课学会了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要认识和接纳自己的情绪,积极和家人沟通,做好科学防护工作。(黄石日报 全媒记者 李艳芳 通讯员 李怡然)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