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将长期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班

A-   A+
发表时间:2020-08-12 15:5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潜江市垃分办组织开展第一期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班,各机关事业单位、公共机构、社区工作人员等25人参加,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市垃分办邀请专业人员,从推行垃圾分类的原因及意义、垃圾分类政策性解读、公共机构如何开展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普及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通过问答互动、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测评等方式了解培训人员对垃圾分类理论知识的理解程度,不断增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

  “此次培训会,让我们学习到了专业垃圾分类知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陈勇说。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垃圾分类“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全社会垃圾分类中的表率作用,积极加入到本单位、街道、社区开展的各项垃圾分类活动中,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进我市高质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垃圾分类工作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强化生活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班将固定在每周五举行,力争实现“千人目标、万人计划”目标,让垃圾分类深入千家万户。(潜江日报 记者 马煜 实习生 刘千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