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志愿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A-   A+
发表时间:2020-08-12 15:5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每天从早晨7时开始,一大批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准时站立到了各自值守的路口。无论是炎热酷暑,还是刮风下雨,他们都坚守岗位,履行职责。随着他们手里的小红旗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弧线,过往车辆、行人有序通行。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无论是在抗击疫情、防汛救灾等关键战役中,还是在保障高考、交通劝导等民生实事中,随处可见这样的“红马甲”。他们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成为展示仙桃城市文明形象的一道风景线。

  志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让文明有温度,让城市有内涵,我市不断吹响创城冲锋号角,推进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有机融合,为城市注入实时感知的幸福温度。

  在我市,志愿者群体近年来正在悄然壮大。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28万多名注册志愿者,在150多万市民中,平均每5人就有1人参与过志愿服务。

  一位位“红马甲”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自身文明实践,凝聚起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磅礴力量,让志愿服务成为仙桃文明创建的“靓丽名片”,让仙桃成为一座洋溢温情、充满大爱的城市。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前,全市文明创建任务依旧繁重。希望在志愿者们的宣传倡导、身体力行下,更多市民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当作自己的追求,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从关心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做起,多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善事,不断激活城市文明“暖心”密码。(仙桃日报 张曼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