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开评2020年“十大诚信企业”

A-   A+
发表时间:2020-08-11 11: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从7日举行的2020年荆门市信用“红黑名单”发布会暨“十大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荆门市开始评选2020年“十大诚信企业”,荆门门地区注册两年以上的法人企业均可参加。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人行荆门中心支行共同主办,评选范围主要是在市域内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在荆广地区注册两年及以上的企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重视诚信建设,信用状况良好。要求参评企业证照齐全,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全面履行法定义务,依法纳税,无偷税、漏税、逃税和代开虚开增值税发票等行为;企业负责人信誉度高,无违约、毁约行为,无恶意竞争、商业欺诈、商业贿赂等不道德和非法行为,无重大被投诉事件和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近3年内未被有关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或通报。企业及其法人代表、主要股东在政府相关网站上无不良信用记录;近3年内在人民银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中无失信记录。

  征集初选采取单位推荐、媒体发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信用办和市直各部门征集各地、各行业领域符合条件的初选对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各县市区信用办、市直各部门J推荐。初选名单推荐出来后,市信用办将召集有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专家集体评议,评选出候选诚信企业20家。再经过媒体公示宣传、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审核批准等阶段,最终确定10家诚信企业,并在10月底前颁奖发布。

  市信用办负责人介绍,去年荆门市开展了“十大诚信人物”评选活动,此次活动是去年“十大诚信人物”评选活动的延续和深化拓展。开展“十大诚信企业”评选,有助于营造守信光荣的良好氛围。通过诚信企业的示范引领,对提高市民诚信意识、改善我市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荆门日报 记者戴永君 通讯员陈行军)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