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襄州区对照标准找差距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0-08-11 11: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襄州区着力在精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对照标准找差距,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冲刺。

  8月初以来,该区住建、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全方位、全覆盖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大排查,力求所有公共服务设施干净整洁、功能完好。区住建部门对全区道路施工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普查,特别是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密切的项目和现阶段能迅速完成的工程,要快速推进、加快完成,8月底前清场。无法完工的,坚决做到绿色围挡全覆盖,施工过程文明规范。

  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把集中整治与强化管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门前三保”责任制,抓好集贸市场、广场公园、背街小巷、学校等公共场所及周边环境的整治,彻底解决脏乱差等问题。突出抓好市场秩序整治,严格亮证经营,进一步规范游散摊点管理,对马路市场做到文明疏导、科学管理。突出抓好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规范各类交通标识,完善主次干道交通设施,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区“三车办”加大对电动三轮车等车辆管理力度,依法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严管严惩违法驾驶、乱停乱靠等行为。扎实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区公安分局、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开展联合行动,加大宣传管控力度,把这项惠民工程抓实抓好。

  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精心统筹、精细组织,把志愿者动员好,擦亮襄州志愿服务品牌。截至8月初,该区志愿者注册人员达79000多人。围绕特殊群体、重点人群,用好各志愿服务平台,建好志愿服务站点,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让志愿服务渗透到每个角落。健全“双报到”机制,党员要参加志愿服务,亮身份、筑堡垒。

  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公益广告、入户走访,全方位、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认真排查六大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对“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爱国卫生运动”“倡导使用公筷”等新增测评内容,马上设置,营造氛围。各社区工作人员要深入小区、楼栋走访宣传,确保入户宣传率达到100%。对特殊群体要重点关注,入户走访达到2次以上,确保市民创建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达标。

  坚持大员上阵、全员出击,严格落实联动包保机制,一级包一级,一级抓一级,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严格执行“日督查、周通报”督办机制,及时发现通报薄弱环节,限时整改,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襄阳日报 通讯员曾虎 崔海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