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让城市更加有序安全干净舒适美丽

A-   A+
发表时间:2020-08-11 10:41    来源:湖北文明网

  立秋已过,但高温持续。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乐成看望慰问高温天气坚守一线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这几天天气炎热,你们辛苦了!”李乐成来到樊城区长虹路垃圾转运站,感谢大家的默默坚守。他说,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背后是广大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疫情期间,大家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城市的干净、有序。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在注意自身防护的同时,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看到休息室里为大家准备了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李乐成很高兴,他嘱咐工作人员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眼下正是高温酷暑时节,要确保环卫工人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相关工作,保障职工身体健康。

  在长虹路泛悦商圈,李乐成同坚守在一线的城管队员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城市面貌改变作出的贡献。他要求市城管委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确保大家的安全。

  李乐成还前往襄阳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目前中心运行情况。李乐成指出,在智慧城管建设中,市城管委必须明确目标定位,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根据职能定位,设计应用模块,真正做到“以用为要”。“一座城市,三分建七分管。”李乐成在调研座谈中说,在城管部门的努力下,襄阳变得更干净、更有序,在群众中和社会上引起很好的反响。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理念创新,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城市综合管理“以人为本、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权责一致、协调创新”的原则贯穿始终;要将治理理念根植于心,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变管理为治理,最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将爱民、利民、便民的理念融入工作中,将城市当成自己的家,像绣花一样治理我们的城市。

  李乐成要求,要扎实推动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民本思维,从居民关心的小事做起,解决具体困难;要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要积极推进负面清单管理,强化底线思维,树立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从内心尊敬我们的城市、保护我们的城市、珍惜我们的城市。”李乐成指出,抓城管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能力建设,用大党建夯实大城管基础;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城市更加有序、安全、干净、舒适、美丽。

  副市长龙小红参加活动。(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