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大学生志愿者暑假社会实践启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8-10 15:52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由仙桃团市委、市人社局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63名仙桃籍在读大学生将奔赴全市各镇办基层一线岗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具体岗位包括党建助理、扶贫助理、普法宣传、基层治理、青少年服务等。旨在引领广大青年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锻炼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引进人才优惠政策,鼓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珍惜时光,在实践中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大学生志愿者现场就我市青年思想政治及就业创业状况问卷调查进行作答,并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协议。  

  据悉,此次活动活动项目将纳入“我选湖北 筑梦仙桃”引才计划,按照相关规定给予社会实践大学生补贴。近年来,我市共引进大学生实习实训7000余人,发放补贴800多万。(通讯员杨木平)

   青春行动助力家乡发展——仙桃市开展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8月3日,天色微亮,西流河镇在校大学生王梦瑶,背着背包,脚步飞快地奔向班车候车点。

  王梦瑶19岁,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今年团市委启动在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王梦瑶第一时间报了名。按照团市委统一安排,王梦瑶成为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协助服务站开展各项帮扶活动。

  

  为了每天准时到达服务点,王梦瑶每天早上6时出发,搭班车、骑单车到达服务点,结束一天的工作,再原路返回。

  在杨林尾镇五丰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中,王梦瑶多天的走访与居家服务,与陈会娥、陈勤领家结下了不解之缘。陈会娥、陈勤领这对姐弟相依为命,姐姐是精神二级残疾,弟弟是肢体二级残疾,两人靠着政策兜底艰难度日。

  为了帮扶这个家庭,王梦瑶主动申请成为这个家庭的居家服务志愿者,打扫卫生、洗衣做饭、倾心陪伴,王梦瑶的细心、耐心、贴心像一缕阳光,照进两人阴霾的生活。

  “为我们做了许多事,她就像家人一样,为我们事事操心。”弟弟陈勤领告诉记者。

  尽管正值暑期,刘口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却一片欢声笑语。同为青年志愿者的周洲正陪着20多名孩子们做手工。实践站里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周洲的到来,给孩子们一个别样的暑期生活。

  除帮助孩子们辅导功课,周洲还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开设了声乐、绘画、舞蹈、手工等特色课,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知识,更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不定时抽出时间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在暖心志愿的路上不断前行,将爱心传递到需要帮助之处。”周洲动情地说。

  目前,全市共有63名在校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时间为7月下旬至8月下旬。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搭建了“知国情、明社情、长才干”的实践平台,也为我市青年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向心力、影响力。(仙桃日报 记者 鹿丹丹)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