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发布文明旅游倡议书 倡导绿色出行

A-   A+
发表时间:2020-08-10 08:27    来源:宜昌文明网

  为提高公众文明旅游素养,倡导绿色出行,8月6日,宜昌市委文明办、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向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及旅游行业从业者发出文明旅游倡议。

  加强学习,提高文明旅游素质;积极参与,塑造文明旅游形象。广大游客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文明礼仪知识,严格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行为公约》,切实掌握《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动指南》。爱护环境,遵守公共秩序,保护文物古迹,识别不文明行为的各种表现,明辨旅游活动中的是非、美丑,不断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加强管理,营造文明旅游环境。旅游从业者要认真遵守《旅游法》,规范经营行为,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文明经营,诚信服务。加强行业管理、文明执法、优质服务,杜绝粗暴执法、不规范服务等行为。发布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加大文明旅游宣传,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知行合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旅游企业组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设立文明旅游引导员,开展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文明旅游引导活动,引导游客摒弃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全体市民和广大游客自觉参与、积极支持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三峡日报 见习记者沈媛 通讯员周勇)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