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万余名留守儿童收到爱心餐具

A-   A+
发表时间:2020-08-07 10:5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个饭盒上面是我喜欢的Hello Kitty,我好喜欢啊。谢谢大哥哥!”8月3日上午,家住麻城市宋埠镇郝铺村的小学二年级学生萌萌面对上门送来爱心礼包的团干部激动地说。

  当天,共青团麻城市委工作人员将12198套爱心礼包(保温饭盒、保温袋等餐具)悉数清点完毕,打包装车送往该市23个乡镇办(区、园、场),移交给镇团委相关负责人。

  为助力麻城市留守儿童暑期结束返校后健康用餐,麻城团市委购置12198套爱心餐具送给他们免费使用,其中包括10463名留守儿童、1126名困境儿童、114名孤儿、9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及“双结双促”关爱对象401名。拥有一套漂亮、洁净又可爱的饭盒和餐具,让孩子们分餐进食中吃出营养、吃出健康、更吃出快乐,也能引导他们懂得并学会如何应对疫情、安全自护,同时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和温暖。

  据悉,活动前期,麻城团市委提前让各乡镇对辖区留守儿童的情况进行摸底,将人员名单和信息汇总。为避免集聚,本次活动采取无接触捐赠的形式,组织各村扶贫工作队员逐一上门发放。(黄冈日报 通讯员罗萍 袁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