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县:“点单上菜”,文明实践精准惠民

A-   A+
发表时间:2020-08-06 15:19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5日一大早,宣恩县李家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0名队员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向金陵寨村13组村民朱朝祥家中走去。

  前天,朱朝祥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农技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应宏打电话,说自家黄桃成熟了,缺少人工采摘。接到“点单”后,张应宏迅速在系统里招募志愿者,并于8月5日准时开展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组建了一支志愿服务总队和6支分队,服务范围大到文艺演出、技术服务、移风易俗、环境保护,小到打扫卫生、修理家电、购买生活用品,群众只要一个电话,一个需求单,志愿者就上门服务。

  “我们志愿服务的工作内容,就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据群众的需求,来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群众的需求就是志愿者服务的方向,依据群众的需求菜单,及时组织安排志愿者开展好服务活动,通过工作的开展,一方面能把党委政府的声音正确地传达给群众,另一方面也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镇青年公益志愿服务队队长杨琳说。

  为形成多层次、多内涵志愿服务体系,更好地为有需要帮助的居民服务,该镇于7月31日举办了关于宣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系统使用操作培训会,相关负责人通过操作指南讲解、现场平台操作演示等多种方式,为参训人员讲解注册流程、志愿活动招募、文明点单管理、任务管理等模块的使用方法,引导更多新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志愿的力量成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精神加油站”。

  据了解,今年1月份以来,该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60余次,事项包括疫情防控、物品需求、技术培训、移风易俗、环保宣传等,真正实现了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志愿者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宣恩新闻网 徐兰珍)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