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门店被授予“诚信经营示范店” 荆门市三条“诚信经营示范街”挂牌

A-   A+
发表时间:2020-08-06 10:45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荆门市“诚信经营示范店”授牌 荆门晚报记者 戴永君 摄

  5日上午,荆门市创建“诚信经营暨放心消费示范街”揭牌仪式在万达楚街举行,万达楚街、星球商业街和中天街创建“诚信经营暨放心消费示范街”正式挂牌,同时,三条街30家门店被授予2020年度荆门市“诚信经营示范店”称号并授牌。

  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联合印发《荆门市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活动实施方案》,我市分别在东宝区中天街、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星球商业街、漳河新区万达楚街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依托商业街物业管理机构,成立示范街自律委员会,以倡议、承诺和自律公约形式,对示范街、示范经营户的创建进行全面协调、考核和监督;制订失信记分制信用管理办法,根据诚信经营示范户创建标准,细化扣分办法,设定创建满分100分,当年未被扣分的,授予“诚信经营示范 户”牌匾,第二年失分的,摘掉牌匾, 得分低于60分,纳入诚信“黑牌”。

  按照创建标准,示范街商户要做到依法经营,依法纳税,依法办理相关证照;亮照(证)经营,在店堂醒目位置张贴证照;文明用语,诚信经营,不销售假冒伪劣、盗版侵权等商品;无强买强卖、短斤少两、欺行霸市等行为;无夸大宣传,欺诈销售;确保商品和服务质量符合标准,让消费者舒心、安心、放心;发现商品或服务缺陷,及时告知消费者,并召回相应商品,采取必要补救措施。

  经各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城区三个示范街自律委员会考核评定,评选出30家“诚信经营示范店”。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强调,荆门市“诚信经营示范店”实行动态管理,获得“诚信经营示范店”称号的经营主体,按照《荆门市诚信经营示范街经营户记分制信用管理办法》的规定扣分的,将自动摘下“诚信经营示范店”牌匾。

  荆门市市场监管局希望被授予“诚信经营示范店”企业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当好诚信经营的“排头兵”,引领全市企业弘扬“以诚为本、以信立业”的传统美德,为打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作出贡献;希望万达楚街、星球商业街、中天街深入开展系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街区的辐射作用,带动周边商业发展。(荆门晚报 记者戴永君 通讯员周健雄 朱捷频)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