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巴东按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快进键”

A-   A+
发表时间:2020-08-05 17:51    来源:湖北文明网

  8月3日,巴东县委宣传部党支部、官渡口镇五里堆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基层社会治理这一课题,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以《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为题,进行了辅导讲课,按下了巴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快进键”。

  今年下半年,巴东县将围绕“四个一”的目标,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即搭建一组平台,依托“云上巴东”搭建互联网线上服务平台,依托志愿服务队搭建线下服务平台;成立一个组织,建立县、乡镇、村(社区)及部门、小区及楼道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县、乡镇、村(社区)组织由党组织书记直接负责;建好一支队伍,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强、覆盖面广、业务水平较高的志愿者队伍;制定一个项目清单,将项目内容、时间,清单化、具体化,以便于群众“点单”和提高项目绩效。围绕上述目标,将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校园文明、文化惠民、科技科普、卫生健康、平安法治、应急救灾、社会关爱等多项服务,打造一批示范基地。

  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和疫后重建工作,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及巴东县《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实施意见》《巴东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意见》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长江巴东网 通讯员 边文海)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