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两千多名人大代表奋战防汛一线彰显使命担当

A-   A+
发表时间:2020-08-04 11: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30日清晨6时,赤壁市黄盖湖长江干堤1号哨所,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赤壁市人大代表、黄盖湖长江干堤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智像往常一样,开始了全天的巡查工作。

  徐智原本在深圳休年假。7月8日,接到防汛电话后,当晚坐高铁返回赤壁。9日一早便直奔大堤,20多天以来,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始终保持高强度工作节奏,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在汛情等级不断提高的关键时候,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作为、冲锋在前。人大代表纷纷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投入到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闻汛而动,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防汛一线靠前指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蒋星华任市防指副指挥长,坐镇指挥部现场调度。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分别任“两湖”指挥长、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长等,到防汛救灾一线靠前指挥。县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直接挂帅指挥部政委,把防汛保安澜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

  在防汛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刻,全市2093名人大代表与广大干群一道冒酷暑、战洪魔,日夜坚守大堤,守护群众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10日,崇阳县路口镇又迎来一场暴雨,局部降雨量达到180mm以上。看着持续上涨的水位漫至崇阳县路口镇沙墩村百姓家中,镇人大代表、沙墩村驻村干部杨立新不顾连日劳累和高血压不适,和村干部和群众一起扛起沙包走在及膝深的泥水中,开展自救。

  连日来,向阳湖镇人大代表、北岭村党支部书记吴冰清一直日夜坚守在防汛一线,在围堤现场指挥查汛、抢险等工作中。他身先士卒,累了就在帐篷休息片刻,饿了就吃方便面。大家劝他多休息一会,他说,水位不降,绝不收兵。

  一批女人大代表不畏风吹雨淋,不畏蚊蝇毒蛇,同男同志一样战斗在一线。赤壁市柳山湖镇人大代表、团山村支部书记黄洁带领团山村党员干部群众近60人,在柳山大堤24小时值守。期间,其母亲去世,在匆匆处理完丧事后,又第一时间回到值守岗位。她这种公而忘私、身先士卒的精神感动了村民,越来越的群众自愿加入到防汛队伍中来,为防汛救灾凝聚了合力。(咸宁宣传网 记者 朱哲、通讯员 蔡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