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对流浪狗集中收容管理

A-   A+
发表时间:2020-07-31 10:59    来源:湖北文明网

  7月25日,在位于天门市竟陵街道办事处风波湖社区的流浪狗救助基地,10余名爱狗人士正在给流浪狗清理狗舍。目前,该基地已收容40多只流浪狗。

  为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6月10日,市创文指挥部发布了文明养犬行为规范条例。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对城区流浪狗进行捕捉,并由政府出资设立流浪狗救助基地对流浪狗实行集中收容管理,基地面积共有近900平方米,现已建成狗舍面积370平方米,全部建成后最大收容量可达500只左右。与此同时,近百名爱狗人士通过微信集结,为流浪狗募集食物、资金。

  一位爱狗人士告诉记者,她和一群网友组建了流浪狗救助微信群,轮流到基地为流浪狗清洗、驱虫。此外,爱狗人士还通过社交平台为基地流浪狗寻找新的主人。参与流浪狗关爱救助的爱狗人士表示,流浪狗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加入流浪小动物关爱救助活动中来,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帅)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